「拼音法只是工具」,沒有必要統一,就交由市場去競爭 st1\:*{}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閩南語課綱 拼音小三才學-- 2009/06/10 摘自htt 系統傢俱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98577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買屋網氶j 國中小閩南語教學將改走「務實路線」,配合每周只有一小時的課程,閩南語拼音延後到小三再學,但仍要求國中 酒店經紀生能應用簡單閩南語寫作。舊政府時代爭議很大的閩南語課綱「微調」,月中即將拍板定案,可望於100學年度開始實施。 前部長杜正勝任內推動的「九 關鍵字行銷年一貫課綱微調」,只剩下閩南語課綱懸而未決,原草案要求小一開始學台羅拼音、小三會用閩南語寫email、國中生會用閩南語寫部落格,引起極大爭議。 鄭瑞城上台後,重新 酒店工作修訂、審查閩南語課綱。閩南語課綱審查小組召集人曾憲政表示,草案把課綱233條能力指標精簡成102條,大幅「瘦身」後的課綱更「務實」,畢竟小學每周只有一小時「本土語言」 (原鄉土語言)課程,不?澎湖民宿y塞太多東西。 曾憲政說,溝通才是語文教育的重點,「拼音法只是工具」,沒有必要統一,就交由市場去競爭。正草案把閩南語拼音延後到小三再學,但允許「因地制宜」,例如閩南語盛行的南部縣市,可提前至小二教。 居酒屋 閩南語的書寫能力也往後延,國小低年級不要求寫的能力,也不教冷僻的閩南語用字,只要懂得國語文字的閩南語發音就可。但新版閩南語課綱,仍要求國中生能應 用簡單閩南語寫作,嘗試創作閩南語詩歌或文章,也要會用運用閩南語寫日記、 燒烤寫信,及用閩南語開會、座談、演講、辯論等,還要能把國語口譯成閩南語。 針對國中階段閩南語能力指標,台北市國中校長質疑說,國中階段閩南語不是正式課程,有的學校排在彈性課程上,有的當社團選修,閩南語課綱在教學上窒礙難行。 台北市國語文領域召集人、永吉 酒店打工國中校長林美雲表示,目前國中的閩南語連選修課都稱不上,該校只在「閩南語研究社」的社團活動教閩南語,老師自編教材,但全校性活動會辦閩南語演講比賽等活動。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