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何清潔報道)家中雇佣的保姆在清理陽臺時將花盆從陽臺上撞落,砸壞了停在樓下的小汽車。10月28日,新疆溫宿縣人民法院審結了這起財產損害糾紛,依法判決被告雇主馬佳華(化名)、保姆李建東(化名)自判決生效之日起十日內住商連帶賠償原告吉虎(化名)修車費等各項損失共計3521元。
  2013年8化療副作用月25日17時40分許,原告吉虎的小汽車停放在小區樓下,被馬佳華家的墜落物砸中,原告在修理廠工支付修車費2500餘元,該車因修理停運4天。另查明,李建東系馬佳華家保姆,李建東的工資由雇主馬佳華支付。
  法院經審理認為,公民的財產受法律保護。被告馬佳租辦公室華雇佣保姆李建東清理陽臺時,撞到陽臺下花盆致使落下,砸壞原告吉虎的小汽車,被告馬佳華作為雇主依法應為雇員李建東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保姆李建東在從事雇佣活動過程中,不註意安全,具有重大過失,應與雇主馬佳華承擔連帶賠償責任。法院遂依照相關法律條澎湖民宿款的規定作出了上述判決。2  (原標題:新疆溫宿一保姆高空墜物毀汽車 雇主被判連帶賠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