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黔在線訊(本代償網記者 趙曌)11月8日,2013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國際挑戰賽在凱里鳴槍開賽。在接下來的3個比賽日里,來自國內外的302名參賽運動員將分別在凱里、雷山、鎮遠三地展開精彩角逐,並體驗沿途獨具魅力的黔東南風情。
   “超100”榮升“銀牌賽事莊臣”本屆參賽規模空前
  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國際挑戰賽由中國田徑協會、貴州省體育局、貴州省旅游局和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是結合黔東南州綺麗的山水風光、濃郁的民族文化、獨特的苗侗地域風情精心策劃的一項體育賽事,自2011年以來,已經成功舉辦兩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不懈的努力,今年1月,該項賽事被中國田徑協會授予“銀牌賽事”榮室內裝潢譽稱號。
  沿途賽道民族風ARMANI情濃郁
  據瞭解,該項賽事賽程總長105.4975公里,分為“三天三地三段”進行比賽,是中國目前網站優化唯一一個多地點、多賽段、三日賽程的超長跑國際挑戰賽。整個賽事總共設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賽、單日賽及男、女5公里、10公里、12公里不等距離的迷你馬拉松等項目比賽。
  本屆“超100”比賽吸引了來自英國、比利時、德國、荷蘭、加拿大、印度尼西亞、澳大利亞、摩洛哥、肯尼亞、塔吉克斯坦、俄羅斯、新西蘭、美國、愛爾蘭、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亞、坦桑尼亞、中國、中國香港等20個國家和地區的302名選手參賽。其中,男子組236人,女子組66人;國內選手238人,外籍選手74人。同去年相比,今年的比賽不管是參賽人數還是運動員的來源國家數都有了極大的提升。
  比賽中的運動員
  獨特性、原生態、民族風跑出“不一樣的馬拉松”
  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國際挑戰賽全程由2個全程馬拉松和1個半程馬拉松組成,是一項多日、多賽段、超長距離、超極限的路跑賽事,也是國內唯一的長距離國際挑戰賽。前兩屆比賽的成功舉辦,進一步豐富了中國馬拉松賽事體系。憑藉獨特性和唯一性,該項賽事的持續打造也被貴州省體育局、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列入了2013年至2015年的重點計劃。
  選手到達西江千戶苗寨
  同時,原生態的賽道設計和賽程安排也讓比賽獨具風情。本屆賽事分為凱里(42.195公里)、雷山(42.195公里)、鎮遠(21.0975公里)三個賽段,沿途將經過西江千戶苗寨、中國最美小城雷山和中國曆史文化名城鎮遠等旅游勝地。運動員不僅能夠欣賞到巍峨的雷公山、碧綠清澈的舞陽河、巴拉河等自然風光,還可以領略到苗族鼓樓、侗族風雨橋等少數民族乾欄式建築景觀。賽道路線的設計完全體現了黔東南州原生態的自然風光和文化特點,能夠讓參賽運動員“在奔跑中呼吸風景,在超越中釋放激情”,同時感受黔東南州“一山一畫捲,一步一精彩”的神奇。
  全民健身跑
  不僅如此,為了讓參賽選手充分領略黔東南州作為“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節之鄉”和“民族文化生態博物館”的豐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極具特色的風土人情,賽事組委會特別在三縣市的起跑儀式和賽道沿途安排了獨具特色的少數民族歌舞表演和豐富的民族文化展示活動,讓參賽選手真切體味到“不一樣的黔東南,不一樣的馬拉松”。
  專業運動員領跑全民健身
  為了讓參賽運動員充分感受到黔東南州良好的體育賽事環境和濃厚的比賽氛圍,同時也讓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參與到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國際挑戰賽這一體育盛會當中,本屆比賽除了“專業”,還很“親民”。
  身著節日盛裝觀看比賽的當地群眾
  除了專業運動員的角逐外,比賽還分別在三個賽段組織了近3000人的“迷你馬拉松”和2.5萬人的“全民健身跑”兩項大眾參與的健身跑活動。專業選手領跑和大眾參與的結合,讓比賽不僅成為一場專業運動員爭奪獎牌的角逐,也成了一場全民參與的盛會。  (原標題:2013貴州環雷公山超100公里跑開賽 302名運動員挑戰極限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