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青島11月28日電 (趙玥博 牛曉娜)27日下午,青島市政府第五次全體(擴大)會議暨青島市政府安委會第十一次(擴大)會議舉行。會議主要內容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及有關會議精神,深刻吸取“11.22”中石化東黃輸油管線泄漏引發爆炸事故的慘痛教訓,對事故處置和下一步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帛琉部署。與會同志集體向“11.22”事故遇難者默哀。
  青島市委書記、市長張新起在會上指出,“11.22”事故是青島近年來發生的一起特別重大的生產安全事故,教訓十分慘痛。目前,經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事故處置工作已經取得了初步成效,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開展。要在全力做好事故處置工作的同時,深刻吸取教訓,舉一反三,全面加強安全生產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把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牢牢守住發展不能以犧牲人的生命為代價這條紅線,努力提高安全生產工作水平,保裝潢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和諧穩定的環境。
  會上指出,要關鍵字行銷強化企業主體責任,推動企業履職盡責。企業作為安全生產的主體,要切實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訓到位、基礎管理到位、應急救援到位,把安全生產的主體責任落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人員,實現全領域覆蓋,全過程管理。企業和監管部門要密切配合,形成高效順暢的工作運行機制。國有企業要堅持高標準、嚴要求、重實效,把更多的資源配置到安全生產領域,堅決杜絕重特大事故的發生,為全市企業樹立標桿、作出表率。
  會上要求,要強化監管責任,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要堅持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生產經營必須管安全;堅持行業主管部門直接監管,安全監管部門綜合監管,地方政府屬地監管;實行黨政同蒸烤箱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建立健全安全生產責任體系。要明確責任、守土有責,統籌發展、守土負責,強化考核、守土盡責,建立最嚴格的安全生產制度。
  張新起強調,要深入抓好安全生產大檢查,徹底排除各類隱患。各級各部門各行各業都要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對安全生產風險隱患進行一次大排查、大整治,徹查致災隱患,堅決堵塞漏洞。在檢查要求上,嚴格做到全覆蓋、零容忍、嚴執法、重實效。在檢查方法上,對重點領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要採取“四不兩直”的辦法,即不發通知、不打招呼、系統傢俱不聽彙報、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層、直查現場,實行暗查暗訪,細緻排查,嚴密監控重大危險源,及時整改消除各種安全風險和隱患。在檢查內容上,突出查隱患、查預案、查責任。同時,要嚴格檢查標準,防患於未然。
  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牛俊憲主持會議,通報了“11.22”中石化東黃輸油管線泄漏爆炸事故的有關情況,並對全市安全生產大檢查進行了具體部署。  (原標題:青島市長:不能拿群眾生命安全換髮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