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福州電 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舞蹈嘉年華系列活動少兒舞蹈展演專場5日在福州上演。近千名小舞者以天真的笑臉和優美的舞姿博得觀眾陣陣掌聲。
  參加展演的70多個節目題材廣泛,有充滿童真童趣的《我和月亮說句話》、汲取國粹元素的《京韻》以及體現兩岸一家親的《同一片藍天下》等。
  福建省舞蹈家協會秘書長繆麗容說,少兒舞蹈展演專場為兩岸青少年舞蹈的交流與合作提供一個平臺,為兩岸少兒舞蹈創作和人才培養起到助推作用。“活動有助於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舞蹈文化,增強兩岸青少年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同感。”國家一級編導吳玲紅希望,未來兩岸舞蹈的交流可以更加頻繁順暢。
  此次活動由中國舞蹈家協會、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臺灣兩岸關係發展促進會共同主辦。至此,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舞蹈嘉年華活動圓滿落幕。
  (原標題:兩岸千名少兒榕城以舞會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