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設計師設計的純人力機器人。
  純人力機器人
  有望明年問世
  新華社電 你是否記得電影《阿凡達》中那個人類可以從內部操控的巨大機器人?類似機器人或許明年就能成為現實。
  這種機器人由加拿大溫哥華的工程師和志願者共同研發設計,最大特點,也是與電影的最大差異是:它由純人力驅動,沒有安裝任何自動控制設備。
  研究人員把這個機器人命名為“修複”。與其說它是機器人,不如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械外骨骼更為貼切。
  “修複”身高5.4米,體重3.4噸,外表看起來活像一隻長了四條腿的大跳蚤。駕駛員需要爬進高高的駕駛艙與它“合體”,同時活動胳膊和腿來控制它的行動。
  研究人員說,駕駛員要用全身力量來控制“修複”,因此一般人無法承擔這一“重”任,只有專業運動員才行。
  (原標題:純人力機器人 有望明年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