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埃及對社交媒體進行監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季靜月):埃及政府17日宣佈,為應對安全問題,有關部門將採用一家名為“看埃及”的網絡安全公司所提供的新系統對該國社交媒體進行監控。
  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該國一家名為“看埃及”的網絡安全公司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該公司計劃向政府提供名為“深度數據包檢測”的技術,可以通過跟蹤和統計各類相關信息數據來實現對社交媒體的嚴密監控。除了負責系統開發外,該公司還將為埃及政府提供有關係統運行的技術培訓。事實上,“看埃及”公司此前已經開始了對該國在線交流信息的監控。
  據“看埃及”公司首席執行官阿裡·馬尼西透露,他們所推出的這個系統跟美國等西方國家所採用的系統相類似,可以根據需要監控Whatsapp、Skype、Viber等多種網絡應用通訊工具。
  針對網民對上述監控舉措的顧慮,埃及政府強調,所有的措施都將依法推行,並將僅僅針對公共媒體;沒有法庭的授權,不得涉足私人賬戶的內容。
  今年6月,埃及內政部曾宣佈,將啟動對該國社交媒體的監控程序,以發現和追蹤該國社交媒體和相關組織中存在的恐怖主義等安全威脅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