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美國媒體1日報道,美國政府認為夏令時能通過延長白天時間有效地節省能源,但兩份發表在同行評審期刊上的學術研究反駁了這一觀點,其中一份研究甚至稱,夏令時增加了電力需求。
  美國能源部在2007年檢測了將夏令時延續4周是否能減少電力使用的問題。
  根據占全國用電量2/3的67家電力公司提供的數據,他們發現春季用電量減少了0.5%,秋季用電量減少了0.38%。但曾為能源部提供咨詢的華盛頓大學經濟學教授伍爾夫說,這份分析結果缺乏科學的控制機制,很難確定電力使用變化是因為採用夏令時。
  伍爾夫通過對澳大利亞的研究對夏令時節省能源的結論提出質疑。2000年,為了準備悉尼夏季奧運會,澳大利亞兩個州提前兩個月開始實施夏令時。
  研究人員比較了1999年到2005年期間,提前實施夏令時的維多利亞州和沒有提前實施夏令時的鄰州南澳州的用電情況。這份發表在《環境經濟與管理》的研究發現,夏令時期間,晚間用電量減少,但早上用電量增加,用電量總體未發生變化。
  研究還表示,其結果可能適用於美國,尤其是加州,因為加州與維多利亞州的氣候類似。  (原標題:美國專家質疑夏令時省電效果 稱用電量總體未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