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鬱文艷報道 申城越來越多的落葉美景被“緩存”:徐匯區日前宣佈將落葉景觀道增至4條馬路,讓落葉留一會兒的公園越來越多……不過,記者獲悉,落葉被保留是有條件執行,當遇到風雨或霧霾天,道路落葉將被全面清掃。
  上海植物園相關人士表示:“上海植物園保留的是植物大樓周邊草坪上的落葉,因為這些草坪周邊多種植銀杏,金黃色的銀杏葉落在綠色的草坪上,顏色搭配很漂亮。此外,槭樹園的落葉也會被保留一會,因為紅色落葉也比較漂亮。共青森林公園有關人士介紹,除了主幹道和主要活動區域及時清掃乾凈外,次園路和其他區域的落葉是被掃到土上的:“落葉不僅是景觀,也是肥料,把它們掃到土上,最後腐爛化成肥料滋養土壤,不過一些密林間的落葉的確很難清掃。”
  不僅僅是公園,部分道路上的落葉也得以停留一會。去年,徐匯區在武康路、餘慶路首推落葉景觀道保潔試點,閔行區也將莘凌路、富都路試點打造成落葉大道。日前,徐匯區又宣佈,11月底增加湖南路(武康路至永福路段)、復興西路(武康路至高郵路段)推行景觀道試點。
  市容環衛部門介紹,諸如徐匯區的4條落葉景觀道也是根據氣候靈活調整試行時間的,如果遇到風雨或霧霾天氣,將暫停景觀道試點,施行全面清掃保潔,確保路面整潔,不影響周邊居民的日常生活。此外,4條道路進行落葉總量控制,確保不影響交通與出行安全,每日傍晚對當日落葉進行全面清理,確保無隔夜或沾污垃圾的落葉滯留路面。
  (原標題:落葉美景添風情 遇風遇霾還得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