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載歲月變遷,65年奉獻不止。6月25日下午,我市舉行中國人民解放軍西南服務團成立65周年紀念座談會。市委書記孫政才出席會議。
  1949年,根據黨中央的戰略部署,在劉伯承、鄧小平同志組織領導下,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了以老區幹部為骨幹、以青年學生和職工為主體,共計17000餘人的西南服務團。他們隨劉鄧大軍跋山涉水,歷盡艱辛到達大西南,為大西南解放作出了巨大貢獻,為大西南開發、建設和發展繁榮貢獻了畢生精力。
  市委副書記張國清主持座談會。重慶西南服務團團史研究會會長朱一心、重慶西南服務團老同志代表李茲、重慶警備區副政委許小炎、團市委書記周波等先後在座談會上發言。大家共同回憶歷史,暢談奮鬥與奉獻,展望重慶發展的美好明天,會場氣氛熱烈,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市委常委、秘書長吳政隆代表市委向西南服務團的老領導、老同志表示親切慰問,致以崇高敬意。他說,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實踐中,西南服務團的同志用青春和生命為重慶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進“科學發展、富民興渝”,要繼續發揚西南服務團的革命精神,激勵全市廣大幹部群眾幹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動力,在搶抓歷史機遇中加快發展,在深化改革開放中不懈進取,在戰勝困難和挑戰中推動改革發展。要深入挖掘好、利用好和宣傳好西南服務團歷史,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在學習黨史中更好地運用黨史,用黨的偉大成就激勵人,用黨的優良傳統教育人,用黨的成功經驗啟迪人,用黨的歷史警示人。各級黨委政府要按照市委要求,全面做好老幹部工作,真正把黨和國家的老幹部工作方針政策落到實處,把市委對老幹部的關心落到實處。
  市領導翁傑明、燕平、周旬、彭永輝,西南服務團老同志代表參加座談會。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憶崢嶸歲月 聚發展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vglqehcv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